著作權
請問什麼是「美術工藝品」?產品包裝盒算不算美術工藝品?

美術工藝品係包含於美術的領域內,應用美術技巧以手工製作與實用物品結合,而具有裝飾性價值,可表現思想感情的單一物品的創作。例如手工捏製的陶瓷作品、手工染織、竹編、草編等等均屬之。
產品包裝盒是實用物品,無美術技巧可言,非美術領域內的創作,不屬美術工藝品。至於產品包裝盒可能印有美術圖案,此時附著在包裝盒上的圖案屬美術著作的重製物,受著作權法保護的是該美術圖案,包裝盒本身並不會因為附著美術圖案而變成另一個新的美術工藝品。

 

 

 

鴻邦法律事務所

免費法律諮詢LINE帳號:@gns123

免費法律諮詢電話:(02)2536-2086

官方網站:http://www.greatnations.url.tw/

 

台北律師推薦.法律諮詢推薦.大安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信義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中正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松山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內湖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板橋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新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士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新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中山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文山區律師法律.北投律師法律諮詢推薦.萬華律師法律諮詢推薦.-鴻邦法律事務所,就是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