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律師推薦

 

  • 虛擬貨幣律師推薦

 

公司業務上,如果需使用虛擬貨幣該注意什麼?想投資虛擬貨幣,又該注意什麼?

 

 虛擬貨幣交易在國內是否有相關的法規?其規定的內容為何?

  •  

我們俗稱的虛擬貨幣,在法規上並不承認它是貨幣,而認為只是一種商品或者貨物,所以稱他為『虛擬通貨』。

相關的法規名稱為「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主要是在規範從事虛擬貨幣的平台業者。

因為相較於投資虛擬貨幣的散戶是比較弱勢,且由於虛擬貨幣是屬於去中心化而沒有政府的保障,以致於造成如果有這方面的損害常常無法救濟,所以政府從規範虛擬貨幣的平台業者著手,來保護消費者。

此法規主要是規範業者對「客戶」必須實名制、確認身份,對於「交易」必須完整,可以還原,如果有涉及「犯罪」就必須通報及提供資料,甚至金額超過50萬元就要向調查局申請報備。

 

 目前政府對於虛擬貨幣的態度為何?

 

 『虛擬通貨』的主管機關是金管會,金管會對於虛擬貨幣還是採取「觀察、懷疑,但不反對」的態度。

金管會每次提到虛擬貨幣都會先說他只是一種商品,我們跟其它國家的態度相同,但是它也是屬於高風險的商品,請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詐騙。

 金管會有特別講到,貨幣有三種特性:「交易媒介、價值儲存及記帳單位等貨幣三大功能」,但虛擬貨幣沒有。

金管會的態度是「確認客戶身份、保存紀錄、申報可疑交易」,因為看不懂『虛擬通貨』,所以作為觀察對象,就要求要對所有投資人必須實名制,所有交易必須保留紀錄5年。

如果遇到有犯罪行為就要申報,或每筆金額超過50萬元就要申報。

如果有什麼新法規就要業者發聲明保證遵守相關法規,不然就罰50-1千萬元,是把業者當作監控對向來對待,是以防弊的方現,而不是積極鼓勵的方向。

 

 政府對於虛擬貨幣的控管力度為何?

 

從去年實施開始,初步只有請業者提出聲明書,也就是要求業者要守法、不能有弊端等宣示,但是沒有填聲明書的目前並沒有看到什麼罰則,也就是不敢太過壓抑,控管力度並不大。

 

 國內關於虛擬貨幣是否有出現詐欺的案件?

 

國內關於虛擬貨幣的詐欺案件非常多,與其說是虛擬貨幣的詐欺案件非常多,不如說是各種各類的詐騙都非常多,只是它被借用不同名義來詐欺或吸金而已。

 

  • 常見使用虛擬貨幣的詐欺方式:

  •  自行發行虛擬貨幣,但等收到很多資金投入後,就無預警的倒閉

  •  自行創立交易平台,等投資人將虛擬貨幣或資金匯入後,宣告倒閉,讓投資人連現金跟虛擬貨幣都沒有

  •  代操投資虛擬貨幣,這跟代操所有金融商品都是一樣的,很多詐騙講到代操股票、基金、外匯,現在也就有代操虛擬貨幣,只要錢交給別人代操,有很高的機率就會被騙走。

  •  

 投資虛擬貨幣如何避免遭到詐欺或吸金?

 

 不要投資不是國際認可且尚未成熟的虛擬貨幣

 盡量找規模大且有相關擔保機制的平台,比如有提供相應的信託銀行的擔保的,就算倒了也有錢在銀行的那種

 不要找別人代操,由其找代操後說有保本、獲利高、或保本保息,或者拉人會有佣金的,通常是詐騙及吸金的機率很高,都要特別小心

 

 

本所專業律師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 Line 免費線上諮詢  

 

本所專業律師 免費電話法律諮詢 02-2536-2086

 

 

回首頁

  •  

#虛擬貨幣 #虛擬貨幣律師 #虛擬貨幣詐欺 #虛擬貨幣詐騙 #律師推薦 #台北律師推薦 #刑事律師推薦 #民事律師推薦 #台北律師 #新北律師 #桃園律師 #新竹律師 #台中律師 #台南律師 #高雄律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