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新聞
Google、Yahoo!…3.6億遭竊個資 被賣了

 

一家網路安全公司25日表示,他們發現有3.6億遭竊的個人資料在網路黑市上待價而沽,但不清楚這批資訊的來源,或是可以用在何處。

風險恐比信用卡個資遭竊更大

這項發現對顧客與公司的風險,可能比信用卡資料遭竊更大,因為這些用戶的名稱與密碼可能被拿來開啟線上銀行帳戶、公司網路、健康紀錄與各種電腦系統的門戶。

Hold安全公司的資訊安全長霍登接受訪問時說,他的公司在過去三個星期內取得這些資料,意味有前所未見的龐大遭竊資訊在黑市待售。

霍登說:「這些資料的數量令人嘆為觀止。」Hold公司去年曾協助揭露Adobe Systems數千萬檔案遭駭的案件。

霍登說,他相信這3.6億的資料檔案是從幾次不同的攻擊中累積起來,其中包括一次高達1.05億檔案遭竊的歷來最大資料侵入案。

他認為這些資料是從目前尚未公開的許多侵入案中竊取,遭到攻擊的公司在有第三方發現遭駭的證據以前,可能仍然一無所悉。他說:「我們的員工正日以繼夜地辨認受害者的身份。」

他並未提供任何資訊給其它網路安全機構或監管當局,但如果他的幕僚能辨識出受害者的身分,他準備通知相關的企業知道。

這批數量龐大的遭竊資料,通常包括電郵地址、用戶名稱,以及多數並未加密的密碼。霍登表示,這和2013年發現的Adobe遭駭案件不同,因為Adobe被竊的密碼都經過加密處理,駭客要利用會比較困難。

財星500大企業 幾乎全遭殃

遭竊的電郵地址資料來自AOL、Google、Yahoo!、微軟以及幾乎所有財星500大企業和其他非營利機構。霍登說,他已通知一家大電郵服務商資料竊的事,但基於保密協議規定,他不願透露是哪家公司。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路透波士頓25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