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
錄音訪問時,在訪問後是否還要徵得被訪者同意,始得播出?

錄音是一種重製著作的行為,如受訪者的談話內容係屬著作權法保護的語文著作,由於重製權、公開播送權都是著作人專有的著作財產權,如果不符合著作權法所定的合理使用(著作財產權之限制)情形,必須取得受訪者的同意或授權,才能錄音並在錄音後予以播出。一般而言,如受訪者於接受錄音訪問時,即明知該項錄音將會播出而同意接受訪問,應該可以認定受訪者是同意錄音和播出的,如果能在錄音訪問前,口頭上徵詢受訪者同意播出,甚至簽妥授權書,當然是比較理想的方式。(§3Ⅰ-5、§44~§65)

 

 

 

鴻邦法律事務所

免費法律諮詢LINE帳號:@gns123

免費法律諮詢電話:(02)2536-2086

官方網站:http://www.greatnations.url.tw/

 

台北律師推薦.法律諮詢推薦.大安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信義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中正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松山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內湖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板橋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新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士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新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中山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文山區律師法律.北投律師法律諮詢推薦.萬華律師法律諮詢推薦.-鴻邦法律事務所,就是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