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犯罪
違法吸金

「律師你好,我最近想作一個生意想在網路上貼廣告,不知道這樣可以嗎?
就是只要投資20萬元,每個月可以有3到5%的回饋紅利,這些紅利可以來買我們家的產品,也可以要求拿回現金,最短可以放2個月就可以了,這樣的商業模式可行嗎?會有違法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好,這樣當然違法囉,違反銀行法的規定,而且是重罪。這可以用兩方面來跟你解釋。
1. 以推廣人的角度:依照銀行法的規定,你不能跟多數人或不特定人收受資金,約定「顯不相當」的利息或紅利,不然就是違反銀行法。那多少利息算是「顯不相當」?這個認定很廣,一般而言只要比銀行定存高的,就可能構成,所以這樣的商業模式不可行。
2. 以消費者的角度,你一定覺得這樣很誘人是吧?但是世界上有什麼生意是每個月可以淨賺本金3~5%、每年淨賺36~60%,而且還會把這個機會給你呢?他不如去跟別人借錢來投資自己賺,不是更好,為什麼要分享給你?所以以我們一般處理訴訟經驗,只要每個月獲利超過「4%」,這個生意就可能是「假的」,「不是不爆,時候未到」,所以在投資的時候,要特別小心這種「甜美的誘惑」。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Line 免費線上諮詢  

 

免費電話法律諮詢02-2536-2086

 

 

#吸金 #銀行法 #刑事律師 #銀行法律師 #律師推薦 #台北律師推薦 #台北律師事務所 #法律諮詢 #律師諮詢 #線上法律諮詢 #法律事務所 #律師事務所 #台北律師 #新北律師 #桃園律師 #新竹律師 #台中律師 #高雄律師 #基隆律師 #宜蘭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