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
網路使用者所張貼的資訊如因權利人不實通知而遭網路服務提供者(ISP)取下時,有無救濟的途徑?
 

一、使用者可發送「回復通知」,要求ISP回復其被移除的內容(著作權法第90條之9):
(一)使用者如認為其有合法權利而得利用被ISP取下的資訊時,得檢具回復通知(counter notification)文件,要求ISP回復其被取下的內容。
(二)ISP業者於接獲上述使用者的回復通知後,應立即轉送權利人。如權利人未於法定期間內對ISP提出訴訟的證明者,ISP至遲應於轉送回復通知的次日起14個工作日內,回復被取下的相關資訊。
二、使用者可請求損害賠償:著作權法第90條之11明定,如權利人提出不實通知,致ISP依該通知取下涉有侵權內容,使用者因而受有損害者,得向該提出不實通知的人依民法第184條規定請求損害賠償。

 

 

 

鴻邦法律事務所

免費法律諮詢LINE帳號:@gns123

免費法律諮詢電話:(02)2536-2086

官方網站:http://www.greatnations.url.tw/

 

台北律師推薦.法律諮詢推薦.大安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信義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中正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松山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內湖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板橋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新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士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新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中山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文山區律師法律.北投律師法律諮詢推薦.萬華律師法律諮詢推薦.-鴻邦法律事務所,就是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