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
某出版商把歷屆聯考或高普考試題整理出書,其是否有著作權?
 

著作權法規定,依據本國法令所舉行的各類考試試題,例如大專聯考、高普考的試題,是沒有著作權的,任何人都可以加以利用而不會有觸法的情形。
某人如將這些沒有著作權的試題透過蒐集選擇並且加以編排而具有創作性時,可能構成一種語文著作的編輯著作,而取得著作權法的保障。不過,前述那些被蒐編的各類考試試題本身並不會因被利用做為編輯著作的資料而轉變成有著作權。因而任何人均可以直接利用該試題或利用該試題另為編輯。(§7、§9Ι-5、§10。)

 

 

 

鴻邦法律事務所

免費法律諮詢LINE帳號:@gns123

免費法律諮詢電話:(02)2536-2086

官方網站:http://www.greatnations.url.tw/

 

台北律師推薦.法律諮詢推薦.大安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信義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中正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松山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內湖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板橋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新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士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新店律師法律諮詢推薦.中山區律師法律諮詢推薦.文山區律師法律.北投律師法律諮詢推薦.萬華律師法律諮詢推薦.-鴻邦法律事務所,就是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