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繼承
我的配偶死亡了,我的小孩子竟然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辦理遺產分割了,我該怎麼辦?

『遺產/繼承』

 

本所承辦一個案件,有一個老太太的老公死亡了,下面有3個小孩,而老公留下4間房子及三塊土地,然而老太太在老公死亡後沒多久,才發現小孩竟然都已經把房子及土地過戶到他們自己的名下,老太太沒取得任何財產,這時候該怎麼辦?

 

答:

配偶過世時,如果當初沒有約定夫妻財產方式的話,就是屬於法定財產制,對於已死亡的配偶婚後財產享有取得平均分配的權利,接著再就其餘財產,以遺產分配之方式,與其他子女均分。所以在這個案子中,老太太得就先生婚後財產先取得一半,老太太與其他子女共4人則就剩下的遺產均分1/4,老太太得提起民事訴訟向子女請求返還。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Line 免費線上諮詢 

 

 

免費電話法律諮詢02-2536-2086

 

 

#遺產 #繼承 #遺產繼承#遺囑 #遺產律師 #繼承律師 #遺產繼承律師 #民事律師 #台北律師推薦 #台北律師事務所 #法律諮詢 #律師諮詢 #線上法律諮詢 #法律事務所 #律師事務所 #台北律師 #新北律師 #桃園律師 #新竹律師 #台中律師 #高雄律師 #基隆律師 #宜蘭律師